焦糖果茶碎冰块

有点容易烦躁
还天天忙里偷闲
的人
好耶

社恐

【葬博】打工的故事

*送葬人x我流博士

*博士无明显性别倾向

*OOC OOC OOC OOC

*文笔破碎逻辑扭曲

因为在这次阿葬池子开之前,我说如果抽不到就写去拆了拉特兰公证所,抽到了就去给公证所打工,于是我现在来写打工了……

不太了解公证所什么的,所以基本在瞎写

细节经不起推敲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   事情的起因是因为一次相遇。

  

      博士刚恢复记忆没多久,初次指挥机密情报押运作战后,难得让凯尔希松口,同意他去街上转转。能让一片空白的脑子里多些关于泰拉大陆的记忆也是好事,博士犹豫都不带犹豫,就叫上阿米娅和红一起去街上了。也是因为这一次外出,博士意外认识了送葬人。

  

      博士到现在还记得那日,浅金色的阳光洒在地上,暖风卷起行人的衣摆,工作日的商业街上人并不多,零零散散多是些学生年纪的孩子。五彩的气球随意的系在几家店的门口,古朴与后现代风格店铺相互交错,形成一种异样的美感。

  

      那一天在博士软磨硬泡下,阿米娅同意了让博士来一支冰激凌,虽然是低甜度的,博士仍然感到了满足,左右瞧着各有特色的店铺,然后就和阿米娅走散了。说走散也算不上,博士觉得说要独自行动的红可能正在哪看着他呢,只要没危险就不用太麻烦人家。

  

      与其乱走,不如先找个地方待着,免得迷路了。这么想着的博士,折回了最初的甜品店,点了杯常温的柠檬茶靠窗坐下,拎出终端联系阿米娅告诉她自己平安无事,然后小口嘬着柠檬茶等待阿米娅告诉自己她的所在地,顺便稍微休息一下再找过去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这是委托人的要求,如果你不愿意接受,可以走法律程序解决。”乍一看一身白却有着黑色光环和翅膀的天使如此说道。

  

      是什么公证所的人吗?还挺酷。博士有些好奇地看向站在自己隔壁桌旁的萨科塔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管他什么委托遗嘱,那个老头的钱本来就该属于我!要我捐出去绝对不可能!”坐在隔壁桌的男子突然掏出短刀袭向白色萨科塔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小心!”博士下意识握着一旁的小叉子冲上去帮人挡下一刀,谁知道那萨科塔一侧身好像可以躲开的样子,而红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将博士挡在了身后,场面一度非常混乱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感谢您的出手,但这种程度的攻击躲开并不成问题,还请委托外的人不要参与其中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。”萨科塔微微点头,面上没有任何表情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是…是吗。”博士也是愣住了,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。

 

      邻桌的男子也没反应过来,愣了几秒就被白色萨科塔制伏了,那名萨科塔还补充道:“委托人说,如果反抗可以适当使用武力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“哇哦,酷。”博士在红的要求下坐回了自己的位置,虽然红护在旁边,但这不妨碍博士好奇隔壁桌的情况。

  

      这件事的结果就是隔壁桌的男人妥协了,只见男人交出了什么合同钥匙和密码就骂骂咧咧走了,再具体的博士也不清楚。

  

      一身白的萨科塔收好一切东西后,转身走到了博士面前,将名片递给了博士,名片上写着“拉特兰中庭公证所”几个字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这次事件因为我没有处理完美给您造成了麻烦,这是公证所的名片,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公证所,同时公证所也欢迎外籍员工。”萨科塔笔直地站在博士面前,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好…我是「          」,罗德岛制药公司的博士,请问您怎么称呼,方便的话可以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?或许我们之间可以达成合作协议。”博士此时才注意到对方携带的铳,或许哪天可以成为罗德岛的干员之一呢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如果一定要知道如何称呼我的话,可以叫我送葬人。”送葬人沉默片刻,与博士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  

      这一番互相挖墙脚之后,博士与送葬人开始了断断续续的联系,博士常在想如何让送葬人来罗德岛工作,送葬人除了官方式的拒绝之外,还会再建议博士去拉特兰公证所。墙脚挖多了,两人或多或少熟悉起来了,博士偶尔会和送葬人谈些日常琐事,送葬人也不介意倾听,还会给出最直的建议。

  

      「说真的,你要是愿意来罗德岛,我去给你们公证所工作一次都不成问题。」睡前趁人不注意喝了点酒的博士给送葬人发信息这么写道。

  

      「收到。」

  

      博士盯着这两个字和一个句号半天,觉得没意思,干脆不再回复,选择休息去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直到第二天,博士收到了普罗旺斯递来的送葬人简历,博士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,连咖啡都顾不上喝,直接翻出几个小时前的消息,博士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,他甚至不敢给送葬人发消息问具体情况。

  

      直到送葬人来报道,签署了清理协议后,送葬人站在博士面前道:“博士可以随时告诉我能接受委托的时间,我会帮你筛选出最适合的委托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“啊…那个,送葬人,我能问一下你对我去公证所工作是有什么执念吗?”博士抿了一口咖啡,不敢直视对方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我认为你适合这份工作,如果博士加入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公证所的效率,这是原因,并非执念。”送葬人回答道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那新年假期的时候我有空,剩下的你看着办吧。”博士也不好反悔,只得任对方安排,毕竟一次委托也不会太麻烦。

  

      离新年假期还有两个月,两个月里博士将送葬人安排做助理,主要为了方便询问些公证所员工需要做的事,次要原因博士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为什么,也不敢去细想。

 

      除了日常的工作外,博士不得不花大把的时间去学习复杂的法律,为了拿一个临时的工作证。两个月内除了休息时间,博士几乎一直缩在办公室工作学习,平日里的一点摸鱼时间也全部被那些厚重的书本夺去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直到到了需要去见委托人那天,博士不由得松了口气,把桌上成堆的理智液空袋子全扫进垃圾桶里,就差开瓶酒庆祝结束学习。

 

      只可惜送葬人收走了博士私藏的酒,他拉开办公室的窗帘,关了制热空调,贴心地替博士倒好咖啡。待博士清醒一些,才将注意事项全部给博士重复了一遍,甚至把二次晋升前用的铳交给了博士,博士本以为自己要拿着那点委托人信息独自上战场的时候,送葬人也跟着他一起去见委托人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送葬人啊,你不觉得你一起来并没有提高效率吗?你也不能去完成你自己的委托,也不能去休假,还可能造成委托人的误会哦。”博士裹了裹藏在防护服下面的围巾,抬头眯着眼看向阳光惨淡的天,犹豫了大半路程才开口询问,刚说完甚至还猜测着送葬人会怎么回复。“我认为博士目前的水平,会比两人一起行动的效率要低。”或者“我并没有额外需要完成的委托。”?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我认为与你相处是一件有趣的事。”送葬人给出了意料之外的回答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啊?”博士偏过头看着身边面不改色的天使,送葬人没有任何其他反应径直往前走,反倒是博士红了耳尖半晌接不上话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博士,这次委托人的家已经到了。”送葬人站在一栋别墅的的门前,这别墅说气派也算不上,但估计价格也不会太低,至少要押运几千次机密情报那种。

  

      博士回过神来,边感慨着有钱真好,边抬手按下门铃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请问是哪位?”门里传来有些低沉的男声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我是拉特兰公证所的公证人前来接受你的委托,这是我的工作证。”博士回过神来,学着送葬人刚来罗德岛时的模样,将临时的工作证放在了门口的摄像头前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博士,这样委托人看不清工作证的。”送葬人出声提醒道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啊抱歉…”博士有些慌乱地将工作证移开了一些。

  

      没过多久,门便打开了,来开门的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中年男子,对方裸露的胳膊上分布着源石结晶,仅是维持一个笑就已显得很疲惫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哪一位是公证人?不过也没关系了,我的时间不多,我先把委托具体告诉你们吧。”委托人自己转着轮椅,将一直摆在茶几上的文件和一些物品一一递给了博士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这些是之前通过公证所审核的文件,这是我需要传达的人,她…是我的恋人,可能在旁边城市的贫民区。这封信是要交给她的,这个盒子…这枚戒指也是给她的,这张银行卡和日记也是,银行卡的密码就在日记上,希望您可以告诉她这一点。当初没能带她一起离开真的很抱歉…唔……”胸口传来的剧痛阻止了委托人继续讲述他的故事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先生?你还好吗?”博士将手里的东西交给送葬人,从口袋里翻出常带着的针对矿石病所做的止痛药,倒了两粒喂给委托人,待委托人缓过来才继续道:“先生,可能是我有些话多,针对矿石病,你完全可以去罗德岛接受治疗,我相信他们愿意接纳一个感染者,病情也可以得到缓解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“不必了…咳咳,已经没有必要了,我的委托应该已经传达到了吧,麻烦公证人现在就去吧。”委托人靠在轮椅上,闭着眼挥了挥手似是在赶人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抱歉,你的委托尚未传达完全,且存在一些会给我们带来麻烦的事,希望你能继续…”“好,我会去完成你的委托。”博士打断了送葬人的话,扯着送葬人的衣服就往门外拽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博士,我感到迷惑,委托人确实没有说完。”送葬人站在门外低头看向博士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矿石病因情况不同,存在影响人的神经大脑的情况,不排除影响人思维和记忆的可能,委托人想表达的我基本了解了,让他最后的时间里好好休息吧。”博士的情绪并不高,伸手想要回委托人交给自己的文件和物品,送葬人并没有任何反应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东西给我吧,该去完成委托了。”博士抬手在送葬人眼前挥了挥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我判断博士你现在的情绪并不好,存在弄丢委托人东西的可能。而且减少负重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负担。”送葬人如此解释道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…行吧,那你拿着。”博士说不过他,无奈笑笑。博士不否认他的情绪不好,救不了的感染者总能让他情绪低落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给我选择这个委托。”博士在前往隔壁城市的路上问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从博士的共情能力,和对他人话语的理解能力来讲,我认为博士很和合适这项委托。”送葬人低头看着走在自己前面人的后脑勺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懂了。你觉得被委托人会在哪?”博士明白了对方的意思,转而询问他委托相关的事。

  

      委托人给的资料很齐全,估计是有找人调查过,和送葬人一番讨论过后,基本可以把范围缩小在贫民区的北边。两人算了一下时间,准备直接做飞机过去。

  

      隔壁城市不及龙门繁华,但有着它自己的风格,比起那些快节奏的城市,这里的人仅看一眼都能感受到他们生活的悠闲,即使是贫民区,乍一看也比博士过去所见过的贫民区要和谐一点。

  

      晌午的贫民区静谧而安逸,三五个孩童凑在老旧的楼房前嬉笑打闹,矿石病的人和普通人之间还没有太多隔阂。

  

      根据资料上所给的信息,两人一栋一栋楼排查下去,很快就找到了所要找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被委托人所在的楼和其他楼没有太大区别,玻璃或多或少有些破损,楼内地面脏乱得让人无处下脚,被委托人就在三楼的一个房间内,站在另一位男士身边,脸上带着柔和的笑帮对方掸去灰尘。

  

      时机不好啊。博士紧紧拽着送葬人,防止他直接就去跟那位女士讲委托人的事。

  

      送葬人意外的没有什么动作,只是静静站在博士身边,将几件物品交给博士。博士一直躲在角落里扯着送葬人衣服,直到那名男士离开了,再松手率先上前与那名女士讲述委托。送葬人盯着被博士扯过地方看了一会,快步跟上前去。

  

      委托传达起来很简单,需要讲的内容几句话就能传达清楚,委托人那些情愫也显而易见,将一切传达好之后,博士心里还是有些在意被委托人的想法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…麻烦您跑一趟了。其实我也没什么想法,当时没能达成的事就是没有达成,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,我满足于现在的生活,就是这样。”女士看出了博士的想法,浅浅一笑,将物品全部收好后,点头道谢。

  

      博士离开贫民区时的心情已经调整好了不少,感慨着两人的可惜,同时也理解被委托人的选择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感情这种东西要错过起来真容易啊。”博士在回去的飞机上摘下了帽子,买了个低糖的冰激凌球小口舔着,一天的运动量让他有些疲惫,博士握着甜筒靠在椅背上望着窗外有零星灯光点缀的夜景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博士,傍晚会降温,我不建议你吃这些东西。”送葬人一板一眼道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那你帮我吃一半?”博士弯眸含笑看着坐在身边的人,将手里的甜筒冰激凌球伸到他面前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送葬人接过那个甚至还没吃到一半的冰激凌,面无表情地啃了一口,露出了一个可能有两个像素的微笑道:“博士,我认为我可能对你抱有类似喜欢的情感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前一秒还想说自己一半没吃到的博士僵住了,他悄咪咪掐了自己一下,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后,脸上堆满了不可思议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啊…”博士含糊地发出一个语气词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我认为自己有可能无法接受博士所说的错过,所以我想将这一点告诉你。”送葬人没有停下的意思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那…要不要考虑交往试试?”博士将帽子重新戴上,将整张脸都埋进衣服里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如果博士抱有同样情感,我认为可以尝试交往。”送葬人又咬了一口冰激凌。

  

      博士和送葬人交往了,这件事几乎没什么人知道,大家注意到的不过是送葬人当助理的时间又长了而已。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焦糖果茶碎冰块 | Powered by LOFTER